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台风新闻 > 台风所召开台风科技创新团队启动会
台风所召开台风科技创新团队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11:50:17   来源:上海台风研究所   
    2016年12月8日,上海台风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上海市气象局台风科技创新团队成立启动会。上海市气象局总工程师、上海台风研究所所长雷小途、上海市气象局人事处王岩副处长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团队负责人余晖研究员介绍了台风科技创新团队的总体情况,随后各研究组牵头人介绍了各研究组的研究计划,上海台风研究所曾智华研究员、上海市气象科学研究所朱雪松高工和浙江省气象台徐燚首席作为团队成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台风科技创新团队的成员来自上海台风研究所、上海中心气象台、上海市气象科学研究所、浙江省气象台、宁波市气象局、上海海洋气象台、宝山区气象局、松江区气象局等单位,平均年龄35岁。在未来三年,台风科技    创新团队将以突破台风研究和预报业务瓶颈为牵引,提升登陆台风多源资料分析应用能力,重点突破台风边界层和海气相互作用等基础研究难点,大力发展台风降水预报技术,切实增强台风业务的科技支撑能力。

    台风科技创新团队从前期筹备到获得批复得到了上海市气象局人事处、科技处等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人事处王岩副处长代表局职能处室在会上表示,台风科技创新团队是上海市气象局第一支专业的创新团队,希望能够为全局树立榜样,在团队建设过程中取得丰硕的成果,局各职能处室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团队建设,希望团队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最后,雷小途所长提出了加强紧迫感、增强使命感、低调做人、踏实做事、加强合作等五点希望,并预祝团队建设工作能顺利达成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