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台风新闻 > 上海台风研究所温州台风联合实验室工作会议召开
上海台风研究所温州台风联合实验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4 10:10:35   来源:海洋室   

  为进一步推进台风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建设,2020年7月10日,温州市气象局一行11人在温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总工郑峰的带领下到台风所举行联合会议,实验室主任李永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台风所所长余晖对近年来实验室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指出实验室将研究和需求充分结合,体现研究型业务的理念,促进了业务发展和科研水平的提高;郑峰总工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指出实验室工作在温州市旅游航线海洋气象服务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温州市气象局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台风所金蕊介绍了今年汛期台风预测预报情况,陈国民介绍了 “台风辅助系统建设”项目进展,双方就该系统的改进进行了探讨。最后讨论了联合实验室三年计划,就实验室运行机制、创新团队工作计划、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展开讨论。

  会后,温州市气象局一行分别赴上海中心气象台和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调研智慧气象建设和臭氧预报技术,并参观了上海气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