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台风新闻 > 上海市科委“上海台风精准预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召开进展交流会
上海市科委“上海台风精准预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召开进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13:29:43   来源: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同时促进项目组成员间的沟通和了解,更好地开展协作研究,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作为上海市科委“上海台风精准预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承担单位,于2020年7月14日下午召开了项目进展交流会。会议由台风所副所长、项目负责人黄伟研究员主持,来自台风所、上海中心气象台及上海市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的主要课题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项目负责人首先做了项目总体情况介绍,随后各分任务负责人就年度研究进展、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总结交流,与会成员积极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促进台风多源资料高分辨率同化技术研究、公里级台风数值预报关键技术研究、历史台风精细结构的重现和预报关键因子分析以及台风精细化风雨网格预报应用技术研究的进展有很大帮助。同时,通过对照课题任务书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更好落实。

  最后,台风所所长余晖研究员对汇报的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研究的重点以及需要加强和注意的问题作了具体指导,希望研究人员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继续努力,发掘工作的闪光点,力争取得更多、更好、更具创新性的项目研究成果!